close

對我來說2013年最重要的事情就是離職到Granada念半年的語言學校。

因為不想要讓代辦多賺一筆,

所以我決定從蒐集資料、向語言學校報名以及申請西班牙學生簽證都自己來~

 

語言學校選擇

首先是決定在西班牙的哪邊念語言學校。

一般來說大家想到去西班牙念語言,第一個想到的是Salamanca.

就像是念中文一定要到北京去,很多人都說Salamanca的人說的西文是很正統的西文(類似這個意思啦)

但是既然是一個很熱門的地方,米國人和中國人一定很多。

西班牙朋友告訴我,在那邊可能講英文的機會會筆講西文多,

也聽說語言學校在分班的時候,會把大部分的亞洲人分在同班,我也不想花錢去練習中文~

但是大城市,像是Madrid & Barcelona又太花錢,所以沒有考慮。

我想要去一個特別的地方。當時心裡是這麼想的!

在網路上找資料的時候,看到了Granada這個位於西班牙南部Andalucia區的小城市,有很多語言學校。

於是就寫信問有在那邊上過課的網友,租屋、生活費等在南部相比較便宜(還有免費的tapas 哈哈哈)

在Granada的租金大概是從180(很可能不含水電)~250歐一個月。朋友在巴塞隆納的租金大概是380歐左右一個月。

所以最後我就選擇了Centro de lenguas modernas. universidad de Granada.

http://www.clm-granada.com/

決定後我就自己寫信去他們的秘書處問報名的事情。 他們也都很詳盡的解說,並傳報名表給我。

報名後再去銀行電匯學費過去即可。 他們也有接受信用卡刷卡。

IMG_4948

學校的中庭,有一個噴水池。十分的Andalucia風。

大部分同學都是米國青年,老妹文沒有話題可以跟他們聊(俺面)

IMG_4946

 教室就像兩層樓的四合院一樣,中間有個中庭。

IMG_4947

學校有兩個校區。 其中一個校區的中庭。種滿了橘子樹。 不過是觀賞用的啦~ 不能吃!!

這邊本來是一間旅館,後來被學校買下來當作教室。

 IMG_4088

 因為語言學校選擇很多,所以大家可以多上網做功課。按照自己的需求選擇。

我聽我有在其他學校上過課的同學說,他們上來上去,還是覺得Centro de lenguas moderna是最好的。

不過,我覺得是見仁見智啦。 現在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我上課的心得。

學費:我報名 cursos intensivos 五個月,星期一到五上課四個小時。 共五個月。大概十三萬台幣。

師資: 我覺得看運氣,畢竟每間學校裡面,師資一定有好有壞的。好的老師帶你上天堂,不好的老師,真的沒辦法提高你的學習興致 XD

總共有兩位老師,負責前兩個小時和後兩個小時。每個月底都會有一次測驗。若通過就會往下個等級前去~

教材: 也是按照老師。 老師有時候會要求你要買書,有時候會印講義給大家。如果覺得書很貴的話,可以去學校的圖書館借。

 

學校每個月都會有很多活動,像是戶外參觀啦、文化歷史介紹等等。不過都是要額外繳費的。

整體上還不錯。

缺點: 他總共分九個等級,進去的時候會有分級考試,我一開始被分在第五級。

但後來上到第七八九的時候,還蠻多重複過的東西(連講義也一樣) 

然後另外就是美國大學生太多。 哈哈 不過這不是學校的錯啦XD

只是讓我更發現我都年紀一大把了才想要跑出國上課 XD 哭!

 

另外,想要去Andalucia念西文的人,要注意他們那邊西文Andalucia腔很重(每個不同的地方還不太一樣),

他們都會省略S不發音。 因為不發音,所以語速更快啦! 舉個例子: Es o no es? 他們說: E o no e?

剛到的時候真的蠻吃力的,連我在台灣的西文老師,他是Bilbao人,他還問我幹嘛去那邊念? 他們那邊人講話他有時候都聽不懂 XDDD

但是,其時聽久了還蠻有趣的啦! 而且我和我朋友都覺得,要是能夠了解Andalucia腔,我們應該可以聽得懂全世界的西文 哈哈哈哈

 

西班牙簽證申請

因為我本來的計畫是上課半年,然後在西班牙境內玩一玩。

但是後來查了資料後才發現,如果要申請學生簽證,要待超過半年以上的話,就必須要換居留證。

而由於是西班牙,所以作業效率很低,換居留證聽說要到三個月才會拿到。

所以我就選擇報名五個月課程,申請半年簽證,留最後一個月在西班牙旅遊,

簽證過期前,先離開歐盟國家,去了英國找同學,之後就可以再用三個月歐盟旅遊免簽證進入歐盟國家旅行。

申請的方式可以參考這裡 http://www.antortaiwan.org/Member.asp?cid=9 

資料準備齊全,不要有遺漏需要補件的話,很快就會通過,

通過後他們會打電話來通知你去取件。大概兩個星期就過了。

但是取件的時候要注意是不是西班牙的節日,因為第一次去取件我就白跑了一趟,

因為剛好那天是西班牙的假日,所以他們放假一天orz

 

租屋

我是到了當地才找房子的,透過租屋網站(跟hostal櫃台問的)找到了一間很新的公寓 ,一個月180歐不含水電。

是跟兩個西班牙女生一起住,所以也可以跟他們練習西班牙文。

學校也有提供一些租屋的資訊,預算高一點的可以考慮寄宿家庭。

但因為我預算沒有這麼高,學校提供的出租公寓通常都是跟外國學生一起住,但我想要跟西班牙人練習西文,

所以我還是決定自己找找看。

因為那時候剛到,西文還沒辦法好好跟人聊天,就用破西文跟房東談租屋的事情(因為房東跟室友都不說英文),

現在想起來還蠻有趣的 哈哈哈

下面是廚房,客廳,臥房的照片。很大也很新。

DSCF0704

DSCF0705

DSCF0707

我覺得可以自己試試看申請語言學校&簽證。

都自己來會很有成就感喔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owwow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